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3-21

 

2018年3月19日上午9:30,心理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在田家炳906会议室开展了2017年度各党支部工作述职。参加述职会的有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研究生辅导员张婷、本科生辅导员吴艳、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孙海征、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张田和各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张婷老师主持。

 

IMG_20180319_093329.jpg

 

会议开始,苏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书记在今后要扎实细致的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顺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把好“入口关”“质量关”“发展关”,在评选过程中坚决抵制拉票贿票的行为,确保环节到位、规范到位、材料到位;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支部的组织生活。组织生活的开展要避免“应付式”教育,要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要学会利用自身专业特性以及周围的红色资源,丰富活动形式,使组织生活开出实效。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着力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和党性锤炼。现今,部分党员存在 “入党前加油干,入党后松一半”的现象,对此各党支部书记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党员的党性培养要渗透到其成长发展的过程中,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党员的思想建设,督促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会议中,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17年党支部工作进展情况,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本学年支部活动的设想等方面上进行了述职。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连帅磊表示,经过一年的努力,2017年度的工作计划基本完成,支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发现目前党支部个别党员档案建立还不够及时,对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的前期培养考察制度不够完善,支部储备干部培养周期长影响换届交接等问题。针对主观因素,他会尽快整改自身问题,通过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讨论、研究行之有效的制度办法,采取评议、举报等手段争取杜绝散漫、懈怠现象,营造良好风气;对于客观因素,会积极与上级党组织研究解决办法,创新工作方法,在问题解决之前,坚守工作岗位,保证支部工作顺利稳步进行。

 

IMG_20180319_095457.jpg

 

2015级学硕党支部书记任梦璐提出,虽然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开展的较多,但是党员之间的交流分享还不够系统深入,党支部组织活动形式单一、只注重一般性的组织学习,活动吸引性较弱,由于临近毕业,党支部面对面的组织活动存在现实困难。针对这些问题,她会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运用新媒体技术将“三会一课”搬到网上,通过微党课,微信群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课教育的生动性、针对性与有效性,增加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系统性。

2017级研究生专硕党支部与2017级学硕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王丹与张聚媛在述职过程中同时提到目前党支部发展党员的评选规则依旧存在一些问题,将进一步规范细化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与预备党员的评选规则,使其更加公平公正。

会议最后,张婷老师做总结点评,张老师表示,2017年,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了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顺利。2018年将是党建质量年,她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高度重视意识形态主导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精心设计活动方案,针对各个党支部不同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工作重点,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IMG_20180319_1035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