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我校心理学院青年教师田媛荣获中国大学MOOC“2017年度新锐奖”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01-22

 

2018116日,第三届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在北京举行。我校心理学院青年教师田媛凭借在MOOC课程《心理学:我知无不言,它妙不可言》的卓著表现,在新秀老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大学MOOC2017年度新锐奖”。

中国大学MOOC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网易公司于20145月合作推出,经过三年多的创新发展,目前中国大学MOOC已成为国际影响力领先、国内规模最大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在线教育知名品牌。2017年,我校田媛老师在中国大学MOOC上开讲心理学课程《心理学:我知无不言,它妙不可言》。该门课程既可以作为在校大学生的一门心理学通识课,也可以作为心理学爱好者的入门第一课,还能够作为心理咨询师、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基础必修课。课程用轻松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讲授心理学经典理论,带领学生了解心理学的历史、发展趋势、主要学派以及最新研究进展,指导学生理解人的心理现象产生和发展的基本规律并应用于实际。该课程上线仅两个小时,便已有近9000名学生参课,截至课程完结,共有超过45000人参课。

接地气的内容,专业性强又通俗易懂,精美的视频剪辑,老师的语言幽默,形象好,气质亲和,诸多因素共同促成了《心理学:我知无不言,它妙不可言》成为了2017年中国大学MOOC的人气课程,第一次尝试MOOC教学的田媛老师也成为了中国大学MOOC2017年度新锐奖”的20位得主之一。

田媛老师表示自己在MOOC课程建设过程中有很多收获,尤其是感受到了许多不同类型学习者的学习热情,非常高兴能让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心理学。让教育成为无门槛的高贵,是MOOC建设者们发自肺腑的心声。田媛老师表示,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正在突破资源不均衡的壁垒,今后一定要更加积极投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共同为实现教育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