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赴武汉49中看望实习生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10-25

(通讯员 邹彩玲)2017年10月23日下午两点,心理学院副院长孙晓军与实习指导老师熊俊梅老师来到武汉市第49中学看望实习生,对学生的实习工作提供支持与指导。

首先,在曹非老师与实习生的引导下,孙院长与熊老师参观了一下武汉市第49中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环境,孙院长感慨实习生的工作环境设备很全,且赞赏武汉市第49中学在心理健康教育上的重视,殷切地询问实习生是否已经会操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配备的仪器,谈到在学习设备上要学会主动,多向曹非老师请教。

随后,孙院长、熊老师、曹非老师与实习小组的同学坐在团辅教室一起交流,听实习学生谈谈实习工作的困难、在实习过程之中的优点和需要再改进的地方。每个实习生都依次在会谈过程之中详细地谈了自己在已经过去的一个多月上课情况以及小组的活动情况,孙院长和熊老师认真倾听,作为“过来人”孙院长时不时还会提到自己以前实习期间的趣闻,引发同学很多思考。

武汉市第49中学心理学院实习小组的指导老师曹非老师也在交流过程之中评价了每个实习生的特点:张宇PPT设计很讲究逻辑性;林洁平时工作很认真,表达简洁清晰;唐萱每次追着老师问题目修改PPT很勤奋;张郦童对知识很执着,刻苦钻研一些知识;而实习组长邹彩玲则在设计PPT上很灵活,每个人都有各自很鲜明的特点,且平时也会组织一些小组内部共促成长的活动,可以感觉到每个人都很努力。

孙院长听到曹非老师对实习生的高度评价对曹非老师表示感谢,感谢曹非老师的辛勤指导,同时也期望实习生们再接再厉,能够在实习期间抓紧时间多从曹老师处获取一些经验,要多问多听,帮助自己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紧接着,孙院长和熊老师问及实习生在实习学校的生活是否还适应,有没有什么需要学院提供的,实习生表示都很好,住宿条件好,平时吃得也不错,一切都还比较习惯。熊老师补充到组长要注意收集好实习期间的材料,以便给自己做个纪念,同时许多材料都可以便于以后走入工作岗位继续使用。最后,实习小组与老师们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