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梦凤凰山,师从珞瑜巅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10-18

(通讯员 梁翠珊)1016日早上,心理学院系主任、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张微前往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看望我院实习生。见到张微老师之后,实习小组组长叶晓芳便向老师介绍了省实验的心理健康中心以及实习小组的实习情况。

10点整,张微老师和实习小组全体同学先在心理健康中心五楼办公室和实习指导老师耿喜玲老师进行了交流。耿喜玲老师也对实习小组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们做事踏实、主动、积极。”此后耿老师和张微老师就学院实习的事情进行了交流,指出“让学生参与到实习的实践中,这对他们的成长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在实习的过程中,无论是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还是教案的设计,学生都会在不断的实践中有所收获。” 张微老师也说道,“我们也在不断的反思学院的实习工作,也希望心理学院可以和省实验建立起这样长期的交流、联系。”张微老师和耿老师的交流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随后张微老师和实习小组在心理健康中心的4楼活动室开小组会。

见面会开始,组长叶晓芳首先向张微老师介绍了实习小组的情况,同时小组成员和老师共同讨论了课题的设计,张微老师在看了我们上课时的视频后就我们上课时的教学用语、教态以及整体的上课情况作出了点评。

对于指导老师的到来,全体成员都觉得收获良多,尤其是在课题的设计上,张微老师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这对我们课题的设计帮助很多。在最后总结时,张微老师表示希望我们都能珍惜实习的机会,在实习的过程中多学,多问,争取将在实习中学到的东西应用在以后的工作中。

最后,小组成员们感慨,大学四年时光即将画上句号,在实习中的每一次成长的积累都离不开老师们用心的指导;而正是有了学院和省实验老师们的指导,才让每一个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更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