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佐斌教授再次当选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理事长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12-04

2017112426日,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福建省社会心理学会2017年海峡高峰论坛在福州胜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主办,福州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研究所、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系承办。来自海内外的一百五十多名社会心理学者围绕“社会转型期社会心理学的立场和实践”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我院佐斌教授率领社会心理学方向老师和研究生6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林生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前会长乐国安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大会共有12场大会学术报告,设立了社会心理健康、幸福感研究、人际与群际心理研究、道德心理研究、社会阶层与公平研究、组织与经济心理研究等六个分会场以及70余篇展贴报告,为社会心理学以及相关领域工作者提供了学术研讨、成果交流的宝贵机会。

会议期间召开了第十二届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理事工作会议,我院佐斌教授再次被选举为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理事长,王伟、温芳芳两位老师当选为理事。1126日下午,新当选的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理事长佐斌教授为大会致闭幕词。佐斌教授指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新时代中国社会心理学的进一步发展迈开了坚实的一步,我国社会心理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应用服务将更加立足中国社会现实,更加重视原创研究,更加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更加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更加重视发挥社会心理学的应用价值,为人民幸福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我院佐斌教授带领的社会心理研究团队在学术研究和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7年佐斌教授团队与美国东北大学心理学系CORE实验室在第29届美国心理科学协会APS年会成功联合主办专题讨论会。10月,佐斌教授的《刻板印象内容与形态》获评为2017年湖北省社会公益出版资助项目”。以社会心理学方向师生为主体的团队一直坚持开展“温馨行动”,为社区和群众提供心理服务并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此次大会上,王伟老师的报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引发了与会学者的积极反响和热切讨论。此次佐斌教授再次当选理事长、王伟、温芳芳老师当选理事表明,我院社会心理研究团队的学术影响力得到了全国社会心理学同行的认可。   (张业丹)

 

社会心理学分会理事长佐斌教授致闭幕词

 

 

王伟老师做学术报告

 

 

我院参会师生与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乐国安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