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12-04

 

 

2017年11月3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方在田家炳501教室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心理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课。

郭方书记着重围绕“新”、“民”两个字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其中“四个新”体现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第一个“新”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出现的新变化;第二个“新”体现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第三个“新”体现在开创性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个基本方略;第四个“新”体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郭方书记结合我院特色指出,十九大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这与著名的心理学家罗杰斯的“以人为中心”的理论相契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主席要求我们党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结合我院实际,就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制定符合学生教育的方针政策,为学生的健康发展而服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广大学生党员要把准历史坐标、顺应时代呼唤。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具有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站位新时代,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修养、专业知识能力、勇于担当,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郭方书记建议,广大学生党员要从四个方面提升自己,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一是树立牢固的政治信念,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牢固信仰,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二是要具有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能力,认认真真做学问,踏踏实实做事情。三是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的身心状态是人的发展的前提。四是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发展。

郭方书记最后希望广大学生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悬理想之帆、树立担当之志、践行奋斗之路、汇聚青春之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