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在校期间最后一堂党课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05-27

 

5月26日下午4点田家炳楼905教室,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方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心理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学生在校期间最后一堂党课。心理学院副书记苏晓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学院本硕博毕业生党员听取了党课。

郭方书记从当前党员存在的五个问题出发,以信仰、榜样、奉献为三个关键词,提出“信仰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榜样是共产党员行动的灯塔”、“奉献是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三个论点进行阐述,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理论性、指导性、实用性强的生动党课。

郭方指出,在人的发展过程中,人一旦形成了稳定的信仰,它对于人生目标的确立、精神境界的陶冶、道德魅力的塑造、人际关系的处理等等都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共产党人的信仰既是科学理性的信仰,也是一种政治的信仰,这种信仰是支撑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是完成我们时代任务的坚强力量。

郭方表示,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及时提高自身的“五种能力”:一是组织领导能力,二是说服教育能力,三是社会沟通能力,四是本职业务能力,五是开拓创新能力;要掌握“六种工作方法”: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典型示范的工作方法,把握全局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检查总结推广经验的工作方法。

郭方认为,奉献是共产党员应有的胸怀和品质;奉献是共产党员的一种责任;奉献是共产党员人生价值的追求。结合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心理学院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必须树立坚定的信仰,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讲求奉献,大公无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苏晓刚在总结和谈及郭方书记党课学习体会时指出,毕业以后全体党员一定要有“诗和远方”,要有信念和信仰,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精神追求。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争做一名具有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形势紧迫感的高素质公民;要摒弃实用主义、功利主义、个人主义思想,争做一名新时期富有亮剑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