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洪山区金鹤园学校挂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05-2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吴艳 张钰敏)526日,武汉市金鹤园学校 “健康洪山·青春健康俱乐部”活动项目启动暨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洪山区卫计委协会秘书长曹艳宇、洪山区和平街办事处副主任孙守策、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金鹤园学校校长武文格、华中师范大学春雨服务队成员、金鹤园学校部分学生家长代表等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洪山区和平街办事处副主任孙守策,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先后致辞。

孙守策表示,学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受到社会普遍关注。及时指导和帮助学生学会解决这些困惑和问题,对于培养他们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确保他们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而此次项目的主要目的就是在于强化巩固青少年心理健康素质,消除青少年成长烦恼和焦虑情绪,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缓和亲子矛盾冲突,搭建亲子沟通桥梁,建立融洽和谐的亲子关系。

苏晓刚指出,此次由华中师范大学春雨服务队承办的“健康洪山·青春健康俱乐部”项目的顺利开展,将有利于金鹤园学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提升金鹤园学校德育工作水平,有利于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和谐洪山,有利于华中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是一举多得,实现多方共赢的优质项目。

随后,苏晓刚代表心理学院向金鹤园学校授予中师范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牌匾。

启动仪式结束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的队员们随即开展了专题报告、素质拓展、团体辅导、心理健康课、跨文化交流五个模块的后续活动。

据了解,“健康洪山·青春健康俱乐部”项目为期一年,包含面向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面向学生家长和班主任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面向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课、面向心理问题学生的咨询辅导、面向部分年级学生的素质拓展、面向特定群体的团体辅导、面向高年级学生的跨文化交流等七大部分,涉及学校、学生、家长三个层面。同时,项目还将选取某一个年级的学生开展纵向追踪研究,找出影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为下一步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提供科学依据和有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