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05-24

   

 524日,我校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田家炳大楼心理学院9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彭南生、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教务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心理学院领导以及中心全体成员参会。

彭南生在致辞中指出,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于20098月组建心理学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9月获批建设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2月获批建设心理与行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为国内第一家同时具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的心理学单位。自成立以来,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以及学校人力、财力、物力方面大量投入下,中心在训练实验技能、提高实践能力、培养科学素养、突出创新教育、促进学科交叉等各个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同时,中心的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希望借此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能够广泛吸取各位专家的建议,使中心得到更好的发展,并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彭南生代表学校宣读了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决定,并向深圳大学李红教授、北京大学吴艳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郭秀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何先友教授以及我校的郭永玉教授和马红宇教授七位专家学者颁发了聘任证书。其中,李红教授获聘担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会议期间,专家们现场考察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随后听取了中心2016年年度进展报告,对实验中心的发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中心云计算平台、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等方面表现出浓厚兴趣。此外,委员们从实验教学、公共投入、服务群体等方面为中心进一步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