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学术讲坛•第162讲:倪虹副教授作心理健康干预的专题讲座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05-09

58日下午14:00,在田家炳楼905教室,心理学学术讲坛第162讲邀请到了倪虹副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主题为从班级层面干预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班级地图调查表和心理顾问服务的专题讲座。倪虹副教授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福莱斯诺分校心理系副教授,在美国有多年学校心理辅导的经验,此次讲座主要为大家介绍从系统层面在班级中对学生进行心理干预的方法,为我们的心理健康预防和干预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

在熊俊梅老师的介绍后,倪虹副教授开始了她的讲座。倪虹副教授先就美国的学校心理学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介绍了儿童发展的风险因素和复原力研究,最终着重介绍了班级地图调查表和心理顾问服务的干预方法。讲座结束时,学生和倪虹副教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此次讲座在江光荣老师的主持总结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