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麻城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7-04-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4月28日,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奔赴革命老区麻城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实践活动。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方、副书记苏晓刚全程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在麻城烈士陵园进行。麻城是鄂豫皖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黄麻起义的重要策源地之一,是红四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八军的发源、组建或诞生地。在几十年的革命斗争中,麻城有7.6万人先后参加了红军,7000余人参加长征,先后有14.3万多人牺牲于战难,涌现了以王树声大将、陈再道、王宏坤、许世友上将为代表一大批开国将军。麻城烈士陵园位于湖北省麻城市城区陵园路,为纪念黄麻起义和缅怀鄂豫皖苏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于1979年建成。陵园内建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麻城革命纪念馆、王树声纪念馆、王树声大将墓、李硕勋烈士纪念广场、“红色中国”音乐纪念广场等,园外门前广场建有黄麻起义雕塑像。  

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由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贺金波同志主持,开展了鞠躬悼念革命烈士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紧握右拳,凝视鲜红的党旗,在贺金波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庄严而隆重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分别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和王树声大将纪念馆。麻城革命纪念馆和王树声纪念馆分别采用了声、光、电、雕塑、壁画、虚拟成像等场景技术展示了76位烈士、44位麻城籍将军、86位英模的生平事迹资料。通过参观和讲解,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历次革命时期为中国革命胜利英勇献身的麻城籍著名烈士和英模的事迹。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全体教工党员,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崇高精神,矢志不忘初心,升华革命理想,在各自的岗位上牢记党的宗旨,倍加努力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