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湖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评价项目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12-29

 

20161227日,“湖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评价项目工作会议”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行。我院周宗奎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武汉教育科学学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张汉强所长、武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团队、心理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

周宗奎教授指出,此次课程评价项目工作意义重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评价工作是针对三个不同层次的需要开展的,第一个层次是针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管理者和实施者对课程效果进行评价的需要;第二个层次是针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身模式探索和发展的需要;第三个层次是针对基础教育中“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和评价工作实践的需要。课程评价工作具有指导性、创新性和超前性三大特色。

在三个多小时里,与会者深入讨论了义务教育段心理健康教育的评价工作思路,并分组讨论了低年段和高年段的评价内容。会议场面热烈,成果丰硕。对湖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评价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