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郭永玉教授任香山科学会议执行主席并做主题报告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11-21

 

   

(通讯员杨沈龙)由中国心理学会申办的香山科学会议第578次学术讨论会于11月15-16日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会议主题为“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会议执行主席为杨玉芳(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前理事长)、游旭群(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郭永玉(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许燕(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张建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来自全国的34位心理学家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后,郭永玉教授做主题报告,他围绕“心理学与社会治理”这一会议主题,从背景、面向社会需求的心理学研究、社会治理问题的心理学研究、回顾与展望四个方面论述了心理学参与社会治理研究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心理学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社会治理中主要的心理学问题,以及该领域的不足和未来方向。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反响。会议还围绕社会治理中的组织与管理、社会治理中的公众心态与行为引导、社会规范与价值观、社会治理与应急管理等四个中心议题展开报告和讨论,并就一些重要问题形成共识,这些共识将作为心理学家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各种途径被送达国家有关部门、机构和领导人。《中国科学报》、《科技日报》和《科学通报》等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等   部门共同搭建的国家级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创造宽松学术交流环境,面向科学前沿,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启迪创新思维,促进知识创新。香山科学会议讨论会由学术组织或专家申报,经过同行专家评议,由理事会审定后获准召开。      

 

相关链接:  

 

http://www.xssc.ac.cn/Default.aspx  

 

http://www.xssc.ac.cn/ConfRead.aspx?ItemID=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