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外校实习示范基地挂牌,学校领导看望实习生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11-04

(通讯员 覃磊)112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叶飞、心理学院副院长赵庆柏代表学校前往武汉外国语学校参加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教务处王彤老师、我院实习指导老师李董平一同前往,武汉外国语学校王治高校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及各学科实习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治高校长首先对莅临我校的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叶飞、教务处王彤、心理学院副院长赵庆柏、实习指导老师李董平表示了欢迎,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多年来为我校输送的一大批高素质教师人才,对华师在我校建立教育实习示范基地表示欢迎,期待两校有更多的深度合作,提升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水平。教务处周本强主任就实习工作做了具体介绍,提出跟老师、跟班级,全方位实习的工作理念,介绍了听课、预备课和汇报课的实习流程,并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华中师范大学叶飞副处长向学校说明了华师教师培养的“未来教育家计划”和“卓越教师计划”,以及职前职中职后的培养方案,高度强调师范生的养成教育,对我校在师范生实习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实习生提出了用心、用眼、用手、用口实习的要求。随后,进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王治高校长从华中师范大学代表叶飞副处长手中接过了实习示范基地的牌匾,挂牌仪式顺利完成。最后,各学院实习指导老师与外校指导老师以及实习生进行了分组交流。    

在外校张玉霞、凌霄老师的陪同下,华师一行参观了该校实习生工作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庆柏副院长同实习生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实习生的工作生活情况,他嘱咐实习生要珍惜宝贵的实习资源,积极实践,主动学习,同时提升自我效能感,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职业基础。    

看望结束后,赵庆柏副院长和李董平老师在实习生的邀请下与他们合影留恋,并希望他们在实习中继续努力,实习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