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10-21

(通讯员 张倩倩)20161020日下午3点,心理学院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在田家炳楼903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总结和交流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实践方面的经验,促进我院师范生的专业成长与发展。会议邀请了来自华师一高中部、武汉外校、武汉49中、华师一初中部等学校的心理健康老师和华师的实习生代表参加。研讨会由我院教学副院长赵庆柏主持,苏晓刚副书记、李董平、熊俊梅、林玲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赵庆柏副院长强调学校和学院对学生教育实习实践的重视,指出对学生的培养上“科研”与“实践”两手都要抓,并在如何进一步提高本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的问题上,和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在场老师结合自身实际经验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如曹非老师提出教育见习要提早到大二进行,让学生循序渐进进入教育实习状态,要进一步探索施行师范生双导师制的长效机制;凌霄老师提出心理学健康教育教学能力竞赛的评奖标准要分级制定,要组织院赛、省赛、国赛的阶梯比赛,让更多的同学参加获益;宋红艳老师提出现在高中对学生生涯教育特别重视,以后心理学毕业学生还可以从事高中生涯教师岗位,建议学院可以引导学生了解相关信息;冷霁航老师提出学院要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通过举办学习沙龙、训练营、教学能力比赛等多形式活动,培养学生成长为心理健康教师的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  

研讨会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实践基地老师们纷纷表示受到了鼓舞,以后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和对学院实习生的培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