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教学节正式拉开帷幕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10-10

 

(心院记者团讯)109日下午三点,心理学院在田家炳903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心理学院教学节启动仪式暨教学奖励表彰与经验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心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庆柏主持,全体教师职工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全院老师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赵院长以幽默的口吻从学校活动,学院活动和学生活动三个方面出发,向在场的教师学生详细阐述了本次教学节的工作重点与开展意义。    

他表示,教学节期间的重点工作应该是将广受学校及兄弟院系好评的全英文授课和信息化教学这两个亮点进一步突出与强化。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例如实习实践平台较少等,鼓励大家要集中精力,解决问题。  

 随后赵院长宣读了在数字化教学资源认证中取得较好成绩,以及获得了教学创新奖的教师名单。并鼓励大家多向表现优秀的老师学习取经,共同进步。  

在之后的教师经验分享环节,刘思耘老师代表学院全英文授课教师组发言。她首先回忆了全英文课程创建之初的种种不易,回想起当时筚路蓝缕草创之初的艰苦,她一度有些哽咽,而全英组的其他老师说起那些充满了忙碌与压力日子也是唏嘘不已。但那些属于过去,光荣属于今天。学校及学院各级的领导老师都对心理学院全英班的建设与取得的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但这并没有让全英组的诸位老师感到志得意满。刘思耘老师表示,她们在如何进一步提升全英班学生学习动力和增强青年教师使命感的工作上还要继续探索。  

之后是学校优秀的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奖一等奖获得者田媛老师进行了课程信息化资源建设方面的汇报。她首先带领大家“玩一玩”她带队研发的微助教APP,在大家一致的好评声中,她娓娓道来了当时一个所有人都不屑于去做的小点子是如何一路成长为一个有数十万师生使用的小型应用。很多老师都连连点头觉得启发不小。同时她也向老师们展示了她负责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三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重大攻关课题——互联网+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的创新与实践,希望大家能多为她提出意见以便用互联网技术向更多的人传播心理学知识。  

最后,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挑战杯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学工方面能充分调动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学术方面的各位老师也能踊跃参与,指导学生们在这场大学生学术奥林匹克竞赛中斩获佳绩,为华师大心理学院乃至整个心理学界增光添彩。针对这一点,自身曾获挑战杯全国三等奖并指导学生获得省赛二等奖的李董平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比赛中的一些心得。并强调要敢于吃苦,乐于合作,不怕付出,因为付出必有回报。大家被他的热情所感染,掌声经久不息。  

会议结束之后,不少老师聚在一起讨论着会议中的内容。这充分显示了此次会议“干货”很多,影响很大,意义很深,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崇尚教学、重视创新”的教学文化氛围,对心理学院本科教学更好地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