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2013级专业实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09-28

(通讯员许潇)927日下午,心理学院2013级专业实习总结大会在田家炳501举行。心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庆柏,党委副书记苏晓刚,以及专业实习指导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    

作为此次专业实习负责人,赵庆柏副院长肯定了2013级同学们在科研实习、医院实习、企业实习以及自主实习的优异表现,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加强科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各方面在未来的求学和任职的过程中所需要的各项才能。  

接着,各个实习小组的组长按顺序进行总结报告。首先是四组科研实习小组的发言,各个组长就各自组员的表现,从不同方面进行了总结。总体来说,在科研实习期间,同学们都推进自己的科研计划,认真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在文献的阅读及查找,文章的撰写及修改,以及实验设计的构思、完善和实施等方面的能力,都有了显著的提高。  

之后,是医院实习小组的总结报告。其组员主要任务是为湖北省肿瘤医院的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真切的接触到与死亡并肩的患者,并为其克服心理上的障碍,更深刻的体会到,心理学存在的意义及重要性,更是充满了对生命的敬畏。  

紧接着是企业实习的组长报告,同学们主要任职于各个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为公司面试员工以及进行员工的筛选及测评。虽然公司不同,所做工作也各有差异,但仍然将管理心理学、心理测量以及心理统计等知识活学活用了起来,同学们感觉收获颇丰。最后,由自主实习组长进行总结。自主实习的同学,自行选择了不同的实习岗位。同学们都在医院、企业、学校等实习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业实习,大家都收获良多。  

实习总结大会的最后,由苏书记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他对各个实习小组的实习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评价,肯定了各位同学在实习中的出色表现,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踏实,积累才干,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