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英国University of Greenwich英语系Xin Wang博士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07-01

 

2016630日下午,应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英国格林威治大学(Universityof Greenwich)心理系XinWang(汪昕)博士在田家炳905教室作了题为《Lexical toneactivation in bilingual spoken word recognition》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学院刘思耘教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及文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汪博士就汉语作为声调语言中的声调知觉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随后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做的相关的三个研究,分别涉及行为学和眼动的实验。研究结果揭示了以声调语言为母语的人群在获得一定的二语知识后,仍旧会自动加工声调语言中的声调信息。汪博士随后和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思维碰撞,大家从汉语的声调知觉谈到外国留学生学习汉语中的问题、中国不同方言中的不同声调体系问题、方言习得与保留问题等等。汪博士的讲座不仅让大家学习到言语知觉领域的深入研究结果,还引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思考。

报告结束后,心理学院与文学院语言系的部分老师继续进行了深入的未来合作的展望,通过本次座谈会,我院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大家非常希望日后有更多这样的学者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汪昕博士个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