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2016年暑期科研实习夏令营圆满结束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06-24

 

(邓博文 通讯报道)2016年6月20日至23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办的暑期科研实习夏令营圆满结束。本届夏令营主要面向的对象是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3级参加科研实习的本科生以及跨校和校内辅修心理学的本科生。心理学院院领导和各研究所的老师们都出席了这次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开班仪式由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教授主持。  

本次夏令营活动一共四天,涵盖了脑与认知,人格心理,管理心理,社会心理,心理咨询,教育心理和发展心理等研究方向。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们尽早了解心理学院各个方向的导师及其课题组的科研情况,并对心理学的前沿动态、发展形势有更清楚的了解,以及了解到各个方向的老师对学生的培养举措。这次夏令营也是为了吸引优秀的本科生到心理学院攻读研究生所做的准备。  

夏令营的形式分为两种,一种就是以老师为主导的对心理学各课题组的研究内容进行介绍,以及简要说明该方向考研的一般招生情况,有时还会邀请该方向的研究生对他们的研究生学习生活等做分享。除了介绍各个方向的科研成果以外,很多老师热情地回答了学生的各种疑问。  

另外一种形式就是实验室参观,各实验室的研究生们为前来参观的学生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还有同学亲身体验测谎仪、ERP电极帽和虚拟仪器等实验设备。  

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在实验室参观之后圆满结束,学生们对于这次夏令营的总体反馈都是觉得收获良多。不少同学表示整个夏令营中的个别环节给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发展方向老师播放的关于发展之家的视频,让我对研究生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心理学院的封晓伟同学说到。这次夏令营的总组长周思远同学也说道:“这次夏令营活动汇集了我院各个方向的老师,老师们也从科研、情怀、职业发展等角度对大家进行了详尽的讲解,相信通过这次夏令营能进一步增进大家对心理学的了解,同时吸引更多热爱心理学的人来报考华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