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把理论运用于实践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6-06-18

6月17日下午,心理学院在田家炳905举行2013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心理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庆柏、系主任张微、实习指导老师李董平、熊俊梅、夏勉、唐汉瑛、林玲和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老师首先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他说实习的意义不仅仅是锻炼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就业机会,更是学生作为团体的一份子应尽的责任。赵老师用心理学专业知识解释实习是隐性知识,重要的是技能方面的训练,希望学生能通过实习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学生传授经验,学生们也不时点头表示赞同。最后他希望学生们都能服从管理,平安回到校园。  

接着,张微老师讲述了教育实习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可以获得良好的教师素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能力,有效的心理咨询服务能力,熟练的心理学调查、数据处理和撰写报告的能力。最后他鼓励学生说到:“越辛苦学到的东西越多,大家不要怕苦怕累。”  

心理学院2013级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心院学生们将前往学校、公司、医院等地方开展专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