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3年实习基地交流会顺利召开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3-04-27

4月26日下午,心理学院联合武汉情智中学、西藏中学、石牌岭中学等实习基地,于田家炳903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实习基地交流会。会议由心理学院张微老师主持。教务处贺占魁副处长,苏文安老师,心理学院实习指导老师熊俊梅、孙晓军、朱旭等出席了会议。交流会中双方就下个学期的实习安排,今后的合作走向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热烈会谈。

会议一开始,首先由教务处贺占魁副处长发表讲话。贺处长在表达了对各位实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的欢迎之后,就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一系列地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学校对于本科生教育实习的重视。最后,贺处长针对心理学院的实习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他希望心理学院今后可以用多种形式来宣传学院在教育实习方面取得的成果。

紧接着心理学院副院长马红宇教授对心理学院本科生的培养方案,教育实习的重要性以及今后学院实习基地建设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马老师首先从见习到实习的教育实习培养方案,讲到心理学院每年都会聘请十几位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线教师来为学院的本科生授课,分享经验。马老师还强调,通过教育实习的方式,无论是实习学校还是心理学院的学生都能够获益匪浅,突出了实习对于双方的重要性。最后马老师表达了自己深切的期望,希望通过双方学校的不断合作将来可以把我们的实习工作与课题研究结合起来,更好地为我们的实习基地服务,满足实习基地的需求。

随后,与会的实习学校领导也表达了他们的一些想法。首先,与会的各位实习学校领导都表达了各自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迫切需求,同时对心理学院以往的实习工作表达了肯定。然后,各位实习学校的领导表达了与心理学院进行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同时双方也就将来的课题合作进行了更深一步地探讨。情智中学的徐校长表示,虽然双方进行课题合作会面临很多的困难,但是这种课题合作是十分必须也是十分迫切的。最后,张微老师向各位实习学校的领导赠送了心理学院与实习学校合作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