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3-09-06

9月5日上午,心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院党委书记郭方在会上作了部署动员报告,会议由院长周宗奎主持。

郭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解决党员干部的作用问题,尤其是党政一把手的作风问题。前一段时间,学院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已制订了“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开展了对相关文件、讲话精神的学习。通过学习,全院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是学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刚开学之际,学院党委就发布了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征求意见的通知,并制订了心理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教职工、学生),进一步推进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10月中旬前后开展学院民主生活会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他对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校党委的总的要求中来,端正思想,不搞形式主义;二是抓好作风建设,尤其是集中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三是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地开好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四是党政一把手切实履行职责,领导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注重实效,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五是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有针对性,让群众受益,促进学院科学发展。

周宗奎同志指出,这次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要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要从实际出发,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把转变作风落实到学院的客观工作之中,切实促进学院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