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致心理学院2013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3-06-21

亲爱的2013届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好!

还记得四年前,第一次见到大家,那时,你们脸上还存留着没有褪尽的稚气;今天,你们即将离开学院,开始你们人生新的征程。在此,学院党委、行政和全院教职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为悉心培养你们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看着你们即将离去的身影,既留恋、又欣慰。留恋的是,你们在这桂子山上成长,这里曾经是你们的家,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都与你们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欣慰的是,你们终于学有所成,可以在新的起点上崭露头角了。

四年前,也许你们“少年不识愁滋味”、“初生牛犊不怕虎”。到如今,你们一个个亭亭玉立,虎虎生机你们才情满怀,风华正茂。过去的四年,也许你曾是一名学习标兵,好学深思;也许你曾是一名学生干部,忙碌充实;也许你曾是一颗“社团之星”,活跃上进;也许你曾是一个校园文艺星,多才多艺;也许你曾是一位普通同学,沉稳静气……不管怎样,你都以自我的独立个性,度过了属于你自己的大学生活。

今天值此临别之际,作为你们的老师,心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衷心地祝福和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第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只有树立了远大的目标,才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只有踏踏实实,才能够攀越成功的高峰。当你们走出校园,走入社会,你们将面对很多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会面临很多的诱惑,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把自己的理想提升高度,与国家建设联系起来。不管将来你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行走在祖国大地的哪一方沃土,作为华师的毕业生,作为心理学院的毕业生,一定要有理想,有志向,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树立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紧跟时代的脚步,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第二:继续学习,投身实践。有句古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虽然你们即将离开大学,但是今天的毕业只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小站,你们将进入社会这样一个更大的校园里。步入社会后,需要学习的东西大学只仅仅是交给了你们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希望你们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观念,用这把钥匙完美的打开另外一扇又一扇的知识大门希望你们能够继续保持对知识的不断追求,勤奋努力,上下求索,不仅加强自己的理论和专业技能的学习,还要加强修身养性,完善自我。同时,知识的力量在于学习者把它投入到实践当中去,实践才能出真理。

第三:希望你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勇敢地面对挫折,坚强地迎接社会的挑战。同学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竞争的社会,我们生活中每一个获得成功的人,无不是通过激烈的竞争使自身价值一步一步得到体现的。因此,希望同学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都知道,挫折是人生的伴侣,但又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它能使人清醒,催人奋进。逆境成才,面对挫折,悲观的人看到的是绝望,乐观的人看到的是希望。中国有句古话:“天无绝人之路”,人生不存在绝境,任何一种看似走投无路的客观环境,在一定条件下都会发生转变。世间的一切生命都无法拒绝挫折和痛苦的造访。要想战胜挫折和挑战,就要充满勇气和信心,做一个生活的强者。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希望同学们铆足劲儿,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载着希望和梦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也请大家记住,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是你们坚固的后盾,有空之时,常回家看看。

 最后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前途无量,更希望你们平平安安,一生幸福!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