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诺姆四达集团苏永华董事长受邀心理学讲坛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3-10-17

2013年10月16日晚七点半,由郭永玉教授主持的心理学学术论坛82讲在田家炳楼905报告厅举行,诺姆四达测评咨询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心理学会秘书长苏永华应心理学院之邀,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心理学与企业应用”的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刘亚、王忠军等老师,心院的学生也纷纷慕名而来,台下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时,心理学院副院长郭永玉教授对苏永华董事长生平履历作了简短的介绍,苏总曾攻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并留华师任教,出于想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想法,下海创业至今取得了很多成果,尤其是在心理测评的理论与技术应用于社会实践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创新。

 苏总对自己的创业及公司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曾主持《中组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方法研究》、《国家公务员一般能力倾向测验研究》、《职业经理人素质测评系统》等项目。诺姆四达测评咨询公司先后服务过中国航空集团、国机集团、上海大众、宝钢、电信、海信等800多家中外500强企业和行业前10企业。涉及金融、能源、通信、制造、地产、航空、零售等 50多个行业。力求做国际化公司,做行业的领头羊。

本次讲座,苏总重点讲述了职业经理人素质测评系统和“标准之星”招聘选拔测评系统,将心理学、管理学等学科的理论与技术成果与实践相结合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使我们对心理学的实践应用有了更大的信心与希望。在深受启发的同时也引起了我们对当下理论未与实践紧密结合这一问题的反思。苏总希望我们能在实践中更好更通俗易懂的运用心理学知识,讲座期间,郭教授对此深有同感,也对我们能更好的将心理学与人文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寄予了很大期望。

本次讲座在苏总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几个问题后圆满结束,在师生间引起了很大反响。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20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