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心理实习生再赴高中部交流学习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3-10-16
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心理实习生再赴高中部交流学习

(通讯员张丽) 10月11日上午,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的心理学实习生在实习组长田冬梅的带领下前往华师一高中部进行第二次学习交流。本次学习交流的主要内容是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初中部与高中部实习生一起亲身参与进高中部心理健康教师余娇娜以“团队合作”为主题,旨在帮助即将参加竞赛的学生提高自信心,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继第一次赴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关于心理健康课课堂的交流学习后,初中部与高中部两个实习组的成员经过事先交流,安排了第二次关于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交流学习。余娇娜老师采用两队竞争式的方式让学生队“榴莲队”与老师队“芒果队”进行比赛,通过两个有趣的团队协作的游戏——“搭桥过河”和“集体前进”让学生和老师们感受到团队合作与竞争。最后学生队“榴莲队”险胜老师队“芒果队也给学生较大的鼓舞,相信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游戏结束后参赛指导老师鼓励学生们:“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实习老师们也一一与学生拥抱并给予鼓励。

既是活动参与者又是学习者的华师一附中部实习老师李梦遥感慨道:“轻松、有趣、感人的团体辅导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团队合作一起为目标前进的兴奋心情,也巧妙地让学生感受到朋友之间的友谊与老师对学生的关怀与爱。相信他们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活动结束后,两校的实习生就近期的工作安排做了简单的交流,相互学习相互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