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省实验心理实习小组来访华师一附中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3-10-16
省实验心理实习小组来访华师一附中 

(通讯员:祝寿,杨铁石) 2013年9月25日下午两点半,华师心理学院省实验实习小组的成员张慧玲,马静及吴桐三位成员来访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并和华师一高指导老师以及同院系的实习小组进行了交流学习。

当天下午,省实验实习小组成员到达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受到了华师一心理实习小组的热烈欢迎。一行人穿过华师一校园,来到了西科技楼的心理教室,正赶上实习老师陈初以“创造性思维”为主题给高二(18)班学生所上的心理健康教育课。之后,省实验心理实习小组向本校专职心理教师宋红艳老师提出了听课请求,在得到应可之后,她们认真地听了宋老师以“情绪万花筒”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在暖身游戏“小风吹”之后,宋老师抛出了“什么是情绪”这个问题进入正式的课堂教学。接下来,宋老师通过讲解,观察图片,讲故事等一步步引导学生明白什么是情绪、情绪的特点,并进一步去体验情绪,最后还提供了了一些缓解消极情绪的有效方法。在听完课之后,省实验心理实习小组三位成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在听完宋红艳老师课之后,省实验实习小组又与华师一心理教研组长于娇娜老师进行了深刻交流。

此外,省实验小组成员还参观了华师一新建的心理咨询室,环境优雅温馨,装修及摆设令人感觉十分舒适。最后,她们参与了华师一心理实习小组的组内评课活动,大家都积极发言,对所上课程的每一环节进行了十分细致的评价,以便于在以后的课堂中有更好的表现。

在交流的最后,省实验心理实习小组成员表示此行感触颇深并希望以后能再来华师一进行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