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院工会人投身三大攻坚战,情暖毕业季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6-22

【导语】

于心理学院而言,2020年的毕业季是一个非同寻常、困难重重的毕业季。从6月下旬开始,心理学院同时面临毕业生返校、非毕业生线上考试、全院搬家三大攻坚战。6月17至28日,须完成2020届本、硕、博共计342名毕业生的离校工作,其中返校学生188名;6月22日至7月2日,按照“应考尽考”的原则,须完成7门专业课程、近1000人次的线上期末考试;6月22日至7月6日,须按照7月6日上交原办公楼所有钥匙的要求,完成全院由田家炳大楼到南湖综合楼的搬家。三条战线均涉及人多、牵扯面广、时间集中,必须运用底线思维,周密细致做好每项工作,确保学院在非常时期的安全稳定和过渡时期的井然有序。

心理学院党委将党旗牢牢插在攻坚克难一线,组织动员全体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学院师生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做到有活一起上、有福一起享、有难一起扛,充分展现了学院上下同心同德、并肩战斗、激流勇进、奋发向前的良好精神面貌,再一次诠释了心理学院是一个友爱奉献、互助进步、务实向上、和谐幸福的大家庭!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是检验学院“三全育人”合力的“试金石”,非毕业生线上考试是检验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战力的“练兵场”,全院搬家是检验学院高压条件下闻令而动执行力的“刻度尺”。当前,心理学院三大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第一、二批学生顺利返校离校,非毕业生线上考试第一场圆满进行,全院搬家第一批老师及物品如期抵达,可谓首战告捷!

下面就让我们用一组图集,一起看看心院师生们的线上线下、台前幕后、点点滴滴……

战线一:毕业生返校

心院是个小院,教职工仅60余人;服务学生返校不过是小为,蕴含的却是大爱。

学生们的眼里是这样的:

心理学院返校学生服务点

为返校毕业生准备好的“健康包”“祝福包”,以及心院特有的“资料袋”

心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专属纪念展板

田家炳楼下致心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寄语横幅

拍毕业照用的心院小道具

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华师logo钥匙扣和温馨寄语

学生们的体验是这样的:

94AB

第一批返校本科毕业生吴琪同学的感言

第二批返校本科毕业生胡雪庆同学的感言

第二批返校本科毕业生梁爽同学的感言

学生离校的后续是这样的:

 

学院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举办“最后一次晚点名”活动预告

学院毕业生返校的工作安排是这样的:

8837F 

研究生毕业生返校教师志愿者值班安排

 

本科毕业生返校教师志愿者值班安排

老师们的工作环境是这样的:

 

柜子上下一空、桌面堆满材料、地上盒子四处的学工办

 

分装整理各种毕业生材料的主阵地——党员活动室

老师们的工作干劲是这样的:

 

心院学工组的三条“女汉子”(感谢天天见面的快递小哥供图)

 

为毕业生精心准备各种材料

 

在孩子“放养”模式下与行李打包盒狭缝中办公的教师

 

已经拆掉办公桌的老师在“简易桌”上办公

 

马新华书记为赶火车毕业生紧急搬运行李的抢拍模糊照

 

青年教工志愿者卢亮在为毕业生搬运行李的抢拍模糊照

战线二:非毕业生线上考试

今日事,今日毕。本学期末如期完成非毕业生线上考试是缓解下学期初学生应对近10门考试压力的有效手段,也是按时完成下学期保研、评优评先等工作的基础性工作。

 

非毕业生线上考试的总体安排表

 

非毕业生线上考试会议安排

 

心理测量学网上考试现场

战线三:全院搬家

 全院搬家,涉及全院每一位教职工,每一间办公用房,每一个设备和物件,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

分步的安排是这样的:

 

6月22日搬家工作安排表

 

6月23日搬家工作安排表

搬家现场是这样的:

 

周治金老师正在打包加固,为即将搬运上车做准备

 

搬运师傅们在田家炳楼下紧张的忙碌

 

首批搬迁物品顺利抵达南湖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