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支部·工会春日生活共建丨手工香薰蜡烛制作沙龙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5-03

春日融融,花香四溢,为进一步丰富教工课余生活,4月29日下午,心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8030组织开展“支部·工会春日生活共建”活动,让教师们自主动手调制专属香薰蜡烛,共赴一场香薰与花的浪漫约会,全院二十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对手工香薰蜡烛制作进行了一个简单介绍,让老师们对手工香薰蜡烛制作有一个初步了解。随后,主持人向各位老师分发香薰蜡烛制作所需要的材料——杯子、蜡芯和仿真干花。

制作香薰蜡烛的第一步是将事先准备好的蜡油进行加热将其融化,之后倒入事先分好的杯子。蜡油分为透明蜡油和不透明蜡油两种。老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挑选自己喜欢的蜡油作为基底。

(老师们挑选自己喜欢的蜡油)


选好第一层蜡油之后,主持人让老师们把蜡芯插入瓶中,等到蜡油冷却后就可以将蜡芯固定住。这样,香薰蜡烛的雏形就完成了。

(老师们在固定蜡芯)

在固定完蜡芯之后,老师们需要给自己的香薰蜡烛倒上精油。现场共有三种不同的精油——柠檬、茉莉、橘子。老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滴入自己喜欢的精油。在滴入自己喜欢的精油之后,老师们开始剪干花给自己的香薰蜡烛进行点缀。


(老师们对自己的香薰蜡烛进行点缀)

中途还有一个小惊喜,主持人准备了一些小贝壳作为装饰送上,老师们在自己的的香薰蜡烛里配着自己的干花加上了数量不等的小贝壳,使得自己的“作品”显得丰富而不单调。

在老师们点缀完自己的香薰蜡烛之后,需要给杯子铺上第二层蜡油,这时候大多数老师都选择了与第一次不同的蜡油,透明的蜡油和不透明的蜡油鲜明分层,在加上中间点缀的干花,显现出属于个人独特的风格。


(老师们选取自己喜欢的精油)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一个个造型多样、芬芳浓郁的香薰蜡烛便制作完成了。幽香的蜡烛加上各式干花的点缀,显得格外精致典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拿起自己亲手精心制作的香薰蜡烛拍照并合影。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陶冶情操、放松身心。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工会对全院教工的关心关爱,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度过了一个有特色、有意义的午后。本次“支部·工会春日生活共建”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老师们与自己的作品)

 

 

文字:肖晶 温碧璇

图片:肖晶

审核:苏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