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开展花艺主题活动:春日葳蕤,诗情花艺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1-03-23

3月19日下午,由心理学院工会主办的教职工花艺主题活动在南湖综合楼8030会议室拉开帷幕,院工会主席向远明老师、工会委员汪颖老师、张婷老师、温碧璇老师以及刘思耘老师、肖菲老师、李旭老师等二十余位在职教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向本学院的女性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学院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让老师们用双手去创造美、用心享受美好生活。同时,他指出心理学院工会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并表达了对全体工会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

活动伊始,第一位花艺老师将精油倒在每一位老师的手心,带着老师们慢慢地按摩双手、放松身心,让老师们更加能感受到插花的艺术氛围。接着,第二位花艺老师从花艺种类、鲜花的选购及保鲜、鲜花搭配和干花制作四个方面对花艺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她说,花艺是美学在生活中的体现,本次活动不仅会带着各位老师体验插花,还会教给各位老师一些保养鲜花和制作干花的方法。

活动进行到插花阶段时,花艺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操作,带着老师们制作自己的花篮。她表示,在将鲜花插入花泥之前要先在鲜花花茎用45度斜切口把鲜花剪成自己想要的长度;主花向日葵与主花扶郎的高低要错开,形成层次;花篮插花需要有些鲜花微微斜插,花篮整体才会显得更加饱满。老师们跟着花艺老师一步一步地在花篮中插上鲜花,虽然使用的花材是一样的,但是每一位老师制作出的花篮都各有特色。

活动的最后,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合影留念,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张婷老师说道,此次活动不但学会了一些插花小技巧,而且感受到了插花带给她的放松,亲自动手制作更是显得心意满满。至此,本次“春日葳蕤 诗情花艺”主题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