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工会开展女教职工化妆技巧培训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3-16

3月15日下午,为帮助广大女教职工塑造更加美丽的仪表形象、升华内外气质,实现“一瞬之美、一生之美”,心理学院工会特举办专属女神福利的化妆技巧培训活动。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党委副书记苏晓刚参加了活动。

 

培训开始前,党委书记马新华做了简要发言。他代表心理学院对培训人马莉表示欢迎,同时也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女教职工表示感谢。他表示女职工是心理学院你的半边天,期望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进一步提升学院女职工形象与素质,期待女职工们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了更大贡献。

 

马莉针对生活妆和职业妆两类妆容为在座的女教职工进行了化妆技巧的理论讲解。她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介绍不同妆容的一般化法之外,又细数生活中的常见例子,指出多数人在化妆时出现的误点、盲点,提醒在座各位在实践过程中留意关注。此外,结合明星人物案例,她一一介绍了画眉、打粉、眼影、高光等步骤的化妆技法。

除理论讲解之外,马莉还现场邀请了刘思耘教授做其化妆模特,为大家演示如何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大家一边观摩学习一边提出疑问,她也一一做出专业详尽的答复。活动最后,参与的女教职工们均表示化妆也是一门学问,此次活动学到的不仅是化妆技巧,还有化妆过程中透出的积极心态与生活热情。

 

一直以来,心理学院工会立足打造“立心悦心”教职工之家建设品牌,塑造了学院务实向上、奋发有为、与人为善、和谐共融的良好家风。既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参加“3.8排舞比赛”及举办此次化妆培训之后,2019年心理学院工会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为推进心理学人的精神家园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