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2018“心羽杯”师生羽毛球比赛:用运动传递心语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1-08

11月1日上午,心理学院2018“心羽杯”师生羽毛球比赛于我校乒羽中心展开,比赛由心理学院工会主办,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红宇、党委副书记苏晓刚、副院长孙晓军、副院长赵庆柏等共20名教师以及来自心院各年级的2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羽毛球运动的形式,不仅在学习上,也在生活中促进学院师生交流、拉近师生关系。学生在与老师交流过程中,也能使自身技能、思维能力得到提升。

 


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师生混合团体赛与师生对抗团体赛。在师生混合团体赛中全体参赛成员被分为“龙” “狮” “虎” “豹” 四小队,两两以“一师一生”双打形式进行比拼,胜出者晋级决赛,争夺冠军。而在师生对抗团体赛中,学生和教师则分别为一队,进行双打对抗。
 

比赛刚开始便进入激烈对战状态,教师队伍经验丰富,学生队伍动作灵活,混合团体赛中搭配相当,均以默契配合方优胜。而师生对抗赛中,双方势均力敌,难分上下,其中,教师定限峰、学生范帷筹对阵学生吴佳珂、颜志鹏一场尤为激烈,比分不断以平局累进,最终定险峰小组以11比9的成绩险胜吴佳珂小组。
 

此外,比赛期间,不少老师为技艺不深的学生做了耐心指导,包括讲解双人打球的规则、配合注意事项、不同情形下应做的准备等方面。

参赛学生赵沛冰表示,老师们不仅在学术上大有成果,在体育运动方面也丝毫不逊色,指导了他们很多,还与他们在赛后互相点评、交流心得体会。
本次比赛起到了锻炼师生身体素质的作用,与近日学校校运会的背景相呼应。同时也打破了以往师生课堂讲课、任务布置的交流互动形式,实现从“讲台上下”到“球场左右”的转变,以配合、对阵比赛的形式让心院师生相互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文:蔡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