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组建教工瑜伽队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4-10-31

满怀热情喜迎校运 舒缓压力平和心境

为迎接学校运动会教工团体瑜伽表演项目,心理学院工会成立了一支由女教职员工组成的瑜伽队。这支瑜伽队由16名女教职员工组成,每周一、二、五下午下班后在心理咨询中心活动室进行练习。

心理学院的教职员工在工作之余一直非常注重自身的提升,瑜伽通过呼吸调息、动静平衡、身心统一等要诀来刺激身体恢复本身的自觉与自愈,改变人的亚健康状态,舒缓压力与焦虑、平和心境,达到的效果与心理学界兴起的积极心理学所倡导的生活方式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瑜伽练习更是个体认识自己的一个途径,通过肢体动作来调整内心,通过调整内心来觉察当下,进而觉察自己,感知真实的世界,这也和心理学中的内省颇为相似。参与练习的教职员工都表示获益良多。

为了让各位队员更好地掌握动作要领,学院工会特地从长期练习瑜伽的学生中征集教练,在训练时给予大家相应地指导。对于即将到来的运动会教工团体瑜伽展示,队员们热情高涨、信心十足。心理学院组建的这支教职工瑜伽队,更是对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民健身战略的响应,将进一步提升心理学院女教职工身体素质,倡导健康科学的健身理念、展示心理学院女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支瑜伽队将与学院教工羽毛球队作为学院工会的特色队伍,长期开展活动。

 心院瑜伽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