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2-01-10

2022年1月7日,心理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会议在南湖综合楼8060报告厅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心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科学谋划下一个五年的事业发展,推近心理学争创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常务副院长马红宇、党委副书记苏晓刚、副院长孙晓军、赵庆柏,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心理学院工会主席田媛主持。

马红宇、孙晓军、赵庆柏、苏晓刚等四位班子领导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心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阐释。马红宇从《规划》的制定背景、框架和内容出发,就整合学院建设力量、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平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孙晓军从科研项目数量与质量、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几个方面出发,对比国内兄弟高校的有关数据,对《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考。赵庆柏重点解读了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实验实践的建设工作。苏晓刚从“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怎样去”三个方面解读了学院党委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划。


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由周治金、范翠英、任志洪三位老师组织各小组,在8060室、8030室和8016室对《规划》进行分组讨论。各小组从规划涉及到的学院各项工作,包括队伍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教学能力等各方面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温芳芳、孔繁昌、任志洪老师代表各组进行了讨论情况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做总结发言。他在回顾《规划》制定过程的基础上,提到全院教师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极高的期待,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参与度,希望大会能够听取全体教职工心声,总结汇报意见,融入报告之中,以负责任的态度、明晰的顶层设计、居安思危的思维,为学院谋划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