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编辑:                    审读人:管理员                     时间:2014-01-07

1月6日,心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田家炳楼903会议室隆重召开。全院在岗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总共57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何祥林,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兼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何静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东爽、院工会主席向远明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基本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校工会有关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基本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完善学院内部管理规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学院。校党委副书记何祥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心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心理学院过去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心理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待,指出心理学院全体师生应团结一致,从“人才强院”、“质量强院”、“和谐兴院”三个方面努力,齐心协力建设好学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何静肯定了学院部门工会过去取得的成绩,并祝愿心理学院工会此次举办的教代会圆满成功。院工会主席向远明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此次教代会的筹备情况。副院长马红宇宣读表彰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定。周宗奎院长以“提升办学内涵,建设一流学院”为题,围绕科研,教学和学生工作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报告,指出心理学院应该抓住目前的发展机遇,迎接挑战,在学科实力上更上一个台阶。最后院党委书记郭方就“学院内部津贴分配方案”做了说明,就其中的一些重点问题做了具体解读。

在教代会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根据专业方向分成三个组别,分别就《心理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讨论稿)、《心理学院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讨论稿)、《心理学院教学科研奖励实施办法》(讨论稿)和《心理学院管理工作岗位设置及工作量计算办法》(讨论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对于目前办法的疑问和建议。分组讨论后,每个小组进行了大会交流。最后,院党委书记郭方最后进行了总结报告,解答了代表对方案提出的部分疑问,并表示对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

此次心理学院教代会的召开,对统一全院师生的思想,转变观念,转换学院内部运行机制,规范学院各项工作的管理,必将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