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心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7-22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5日下午,心理学院团委线上召开了2020年心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大会由心理学院团委书记温碧璇主持。

 动员会伊始,温碧璇老师首先做了讲话。她表示,同学们要明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积极参与,从实践中锻炼自己、磨炼自己,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暑期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交流能力、与同伴合作沟通等能力,并且温老师指出,同学们应该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温老师对这次实践活动的内容及要求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为进一步提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心理学院团委积极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申报实践项目,同时号召学院老师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做好本年度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716日下午,温碧璇老师在线上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培训大会,对申报暑期社会实践的五个学生项目进行了申报说明及培训。首先,温老师就心理学院推出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包括“春雨润新城,暖阳照心田—暑期心理辅导及素拓计划”、“同‘心’胜疫—心理健康知识科普”暑期社会实践、“新冠疫情期间我国民众创造力的调查与培养”等。

 随后,温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社会实践的各项要求。温老师强调,第一,加强每支队伍内部组织建设,例如要配备一名安全员,以切实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第二,要即时撰写宣传稿,反映各支队伍的活动动态,做好各项宣传和总结工作。培训会的最后,温老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解释和回答。

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本次动员大会及培训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社会实践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也对如何开展2020年心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一个整体规划,为暑期社会实践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