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疫情科普云讲堂:提高警惕候复学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4-30

(通讯员:郭畅)426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的主题教育课程。主题教育课通过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开展,进行线上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和指导。本次主题教育课邀请全体心理学院学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与,由心理学院1719级辅导员温碧璇主持,18级学生干部陈导书担任导播,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关乐林医生应邀担任主讲人。

 

375E9


在主题教育开始之前,温碧璇对参与课程的学生及家长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关怀。她嘱咐学生尽量居家防疫,不能放松警惕,并做好合适的防护措施。她强调,对于疫情的反弹风险,大家应该有警惕和防范意识。

 

在疫情科普的过程中,关乐林通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以及复学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该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知识等。在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时,关乐林着重讲述了传染病的特质、普通人如何选择和使用口罩以及使用后的口罩如何处理等方面。此外,关乐林医生还为我们示范了正确的洗手方式,并同大家一起练习洗手方式。

 

7EFC1


在讲解复学注意事项时,关乐林主要强调了返学旅途以及到校后的防疫正确做法。他提醒大家,在返校前14天一定要采取严格的居家隔离。到校后,大家最好能在寝室用餐。如果必须在食堂就餐时,应尽量错峰吃饭,用自带餐具并自行清洗。关乐林还提醒大家注意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并指出,大家应当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减少出门,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5D2EC


本次主题教育意在引导大家科学理性地做好防护,减少不必要的紧张和恐慌。倡导大家通过科学合理的方式,降低病毒的传播风险,有效控制病情的蔓延,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在此次主题教育课里,大家通过评论区以及弹幕进行交流和分享,纷纷表示自己不能放松警惕,并时刻做好复学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