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场”座谈会召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3-25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了解毕业生的毕业就业进展,322日下午,心理学院通过“ZOOM”平台线上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场座谈会,帮助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摸清就业进度,推动学院整体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出席本次活动,毕业班辅导员任嘉航主持。



苏晓刚介绍了学校、学院总体毕业工作的举措,公布了历年来就业的情况,分析了就业中存在的困难。他表示,座谈会是一个很难得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都能讲出问题提出需求,共解难题。

毕业生分别针对自己的情况做了具体陈述和分析,针对每一类就业学生,辅导员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有相同经历的学生也分享了相关经验。毕业生徐筱靖个人情况、求职信息来源、简历投递、面试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为求职意向是人力资源岗的同学提供策略。田嘉琪着重分享了不同城市心理健康教师上的招聘倾向介绍了教师招聘信息渠道。

党委副书记苏晓刚针对学生反映的主要问题做了相应的解答。他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们的就业工作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国家、学校都在通过政策支持、平台拓展等方式积极应对。大家求职中一是要锁定目标切忌摇摆不定做到早行动早准备。二是多下功夫,投简历时点面结合,对优质就业机会要做重点准备。三是要明白先就业择业可不局限于专业求职,放宽眼界。是要多交流、多借鉴、多尝试、多锻炼。

通过就业座谈会,毕业生们梳理了自己的毕业就业情况,更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方向,拓宽了就业思路。同时座谈会中,同学们互相分享经验,增强了就业朋辈互助。会后,辅导员将持续跟进学生情况,进一步帮助学生更好的投入到求职过程中,推学院就业工作。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主动出击,做好未就业学生情况摸排。发布《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携手推进2020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的致校友的一封信》,积极拓宽信息渠道,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