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开展“网络学习分享”特色晚点名活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3-18

保障停课不停学,切实做好新学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38下午,心理学院辅导员任嘉航2018开展了“心院领航居家战疫’——学习篇”分享活动。


B8A99


为确保活动顺利、有序的开展,任嘉航班干部为工作抓手,在正式点名前开展筹备会,请班干部利用问卷、微助教zoom视频等方式在班级组织讨论。活动中注意一是要紧扣“网络学习”主题开展分享,了解学生学习感受。二是要积极引导,关注学生心理状态三是要善于总结,确保分享内容有趣、有益。

点名当天,任嘉航先邀请三个班的学生代表分享网课的学习感受1801班李懿讲到目前同学们对网课学习适应较好而且网络学习其实只是若干学习方式的一种,做学问要扎扎实实,最重要的还是自律


3B074


AFF0D


1802代新宇分享了一些网络学习的趣事,无论是忘记关麦的小乌龙还是喜欢视频连线的老师,都给学习增添了不少乐趣。她还谈到网络学习中沟通的重要性——遇到学习上的困惑、不习惯,可以和老师、课代表及时沟通遇到学习被父母无意识打扰,可以静心和父母沟通。如果觉得没有动力,可以组织共同学习小组。最后她祝福大家都能快快乐乐的居家学习,健健康康的重回桂子山


72E72


1803班王嘉展示了班级的居家学习关键字,有还有不少同学都表示虽然现在网络学习的质量不错,但是由于缺乏线下的交流还是有些孤独,希望可以早日回到学校拥有面授课堂。

倾听完学生的分享后,任嘉航首先肯定大家在网课学习上的付出与收获随后结合新闻中求学之心无法阻挡!学生们克服重重困难找信号上网课的案例引导学生珍惜现在拥有的网络学习资源,在做好疫情防控、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树立正确学习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线上学习,为新学期做好规划,完成好学业任务。


84B90

     

 

 

晚点名结束后,同学们以文字打卡的方式表达了对自己网课学习的期待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