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院学子在行动2:文化作品,防疫之战“心”意同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3-11

(通讯员 尚文)2020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国,中国全民加入抗疫队伍,共同努力抗击肺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同学通过创作文字、短视频以及参加志愿者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中,2018级刘晓芳、彭艺璇,2019级郭畅、杜创一、严子豪、尚文均自发创作了抗疫作品。

刘晓芳以原创诗歌《微笑》赞扬疫情下的工作人员,她写下即使灾难重若千钧|也压不弯上扬的嘴角|因为这是我们胜利的滑翔道, 在战疫斗争中鼓励大家乐观向上,以微笑面对疫情。彭艺璇则与许晴合作录制视频《来自心理学的碎碎念》,从心理学角度解释疫情时期出现的心理应激现象,并且提出了可行的应对措施。彭艺璇说,学院老师的课程带给了她灵感,因此她自发录制普及心理学知识的短视频,帮助大家缓解精神压力。



2019级同学虽仅入心理学一时,但他们也以己之力,投身抗疫。郭畅加入CSANA儿童心理援助,负责匹配和联络心理咨询师与需要心理援助的儿童,并参与世青创新中心抗疫宣传工作。疫情在家呆的大半个月中,我看到武汉的疫情局势逐渐紧张,于是很想做一些事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她如是说到。杜创一用手中的画笔构思、绘图、连成视频,展现了一个完整、美丽又富有文化底蕴的武汉。她说到:樱花,黄鹤楼,热干面,编钟,越王勾践剑……尽管它们只是符号,但我希望能从这些符号里,看到一座城市的气质与味道闻王师临汉,各省着手回春之士皆驰而援鄂,严子豪心有感慨,遂一展笔墨,写下疫中思江城,用古韵之言为江城加油。尚文则对比疫情前后的生活,将日常的点滴放入视频中,展现了武汉本来的繁华与活力。她鼓励大家,在集体英雄主义的共同努力下,于阳光下自由呼吸的生活可计日而待。



在抗时期,大家对心理抚慰的需求提升,保障大家的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心院学子用自己的专业与特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参与基层作战,为大家的心理健康尽绵薄之力。千言万语凝成一句话: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