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院学子在行动1:志愿服务,用“心”与你在一起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20-03-11

(通讯员 黄淑逸)20191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春的欢喜,给全国人民带来了许多不便与烦恼。疫情当下,一线医护人员与病魔作斗争,社区工作者每天为居民测量体温,我们见证了许多人为抗击疫情而努力。作为敢做敢想敢奉献的华师人,心理学院的学子也在行动。他们从人群中站了出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华中师范大学面向全国用户创办了2020CCNU心理援助咨询活动,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和微信公众号,旨在安抚疫情期间大众出现的不正常的心理情绪。心理学院2016级学生张琪,2017级学生龙梦、杨荷芬积极参与到线上咨询的志愿活动中。



龙思梦于2020130日报名参加了这次心理援助活动。活动前期,龙思梦在担任浅资咨询师的同时还帮忙测试了平台。截止29日,她值班时长达20小时。后来,她退居二线做后台的安排工作。此外,龙思梦还向活动负责人推荐了她的母亲。龙思梦的母亲在团队辅导和个人辅导上有着更为资深的阅历,也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活动为疫情做出微薄的贡献。



张琪和杨荷芬于2月疫情高峰期参与到了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大别山阅读空间心理志愿服务团队发起的志愿活动中,成为了线上咨询工作组中的志愿者。为增添专业实践能力以便做好服务工作,张琪和杨荷芬前期积极地参与了咨询师督导的线上培训。活动后期,张琪和杨荷芬同广大心理学专业志愿者一起,通过线上沟通的方式为所需群体提供关怀和帮助,为抗击疫情做出了有力的贡献。


7562A


作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心理学院2017级杨璐回到家后自觉隔离了14天。在拿到医学观察解除书后,杨璐决定为本次疫情献一份力——和母亲一起去到基层抗疫的一线。128日,杨璐主动报名宁夏同心县豫海镇团员先锋岗,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她主要协助运管所等部门做好来往车辆登记、测量行人体温等工作。在杨璐看来,她不仅仅是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共青团员。杨璐说:在团员先锋岗位上,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严阵以待!



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前线医生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大众的心理健康也需要保障。心院学子同心理工作者一起,用专业知识稳固大众的心理防线,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待到疫情过去时,再次相约桂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