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我的未来我做主:心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顺利举办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5-20

(通讯员 衣艺鸣)5月19日晚,由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主办的“我的未来我做主——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905举办。本次分享会面向心理学院全体学生展开,参与分享的嘉宾有心理学院15级优秀毕业生周浩然、谷浠萌、徐帅、仇辉、黎秋玲、张燕玲。本次活动由18级肖博源同学主持。



分享会包括出国留学、师范生就业、非师范生就业三个不同方向的经验分享。第一位分享者是已经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的周浩然,他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出国留学的经验。从“为什么留学”“留学学什么”到“去哪里留学”“如何成功申请”,周浩然详细介绍了有关出国留学的各个方面,并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增加申请名校成功率的建议,给有意出国留学的同学很大帮助。


徐帅、黎秋玲、张燕玲作为师范生,均已成功申请成为优秀中学的教师。徐帅从找到工作、选择学校、选择专业、事前准备、面试建议五个方面循序渐进地介绍了成为优秀学校教师的全部过程,张燕玲则在求职分享之外主要介绍了“未来教育家”赴美研修项目,包括研修内容、报名条件、申请费用、面试技巧、美国生活经历等,给公费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努力的方向。



谷浠萌和仇辉作为非师范生,已经分别拿到优秀企业的职位。两人均经历过考研失败后转而寻找工作的过程,从考研准备、做出选择、实习经验、企业招聘等各个方面介绍了从大三下学期直至找到工作的历程。其中,谷浠萌介绍了许多成功申请的经验和建议,干货满满;而仇辉的分享则更加感性,更着重于自己的心路历程,令同学们更容易感同身受。


每位分享者都安排了问答环节,耐心认真地回答同学们踊跃提出的许多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QQ号,方便同学们继续与他们交流询问。



本次分享会在毕业生与较低年级学生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通过听取优秀毕业生的经验,低年级同学得到了许多有关升学就业的信息,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大学生涯,尤其是大三学生可以直接运用于实践,获益匪浅。另一方面也得以让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之间建立联系,增加了学生之间的羁绊及学院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