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院开展童年向趣味运动会,致那些美好又纯真的时光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4-27

(通讯员 衣艺鸣 李懿)4月26日下午,一场以“童心未泯,放飞青春”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开展。活动富有童趣的游戏与奖品勾起了许多同学的美好回忆,长达近三小时的活动不断吸引着来往人群的目光。该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办,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文体中心承办,在该院志愿者的协助下,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学生共150余人顺利参与了活动。



活动设置了“跳皮筋”、“老鹰抓小鸡”、“跳房子”等极富童年色彩的趣味游戏,同时增设了“心理长廊”作为心理学院的特色游戏。参与者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合作或竞争的形式完成每项游戏任务,完成的任务越多可兑换的奖品越多,包括吹泡泡器、竹蜻蜓、立体发卡等。趣味运动会为大家提供了体验重回童年的机会,让每个参赛的学生暂时放下辛苦与繁劳,通过游戏获得孩童般的愉悦。



在每个小组向志愿者展示小组建设成果之后,所有游戏正式开放。“跳房子”和“跳皮筋”是童年常见的跳跃游戏,大家通过完成快速连贯的动作来锻炼身体灵活性。“撕名牌”和“老鹰捉小鸡”则着重于奔跑追逐与同伴合作,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纸飞机接力”让同学们体会到折纸的乐趣,大家追随纸飞机奔向终点的过程令人开怀。此外,同学们还可以在“心理长廊”学习减压小贴士,以运用到学习生活当中。时隔多年,大家再次感受到童年的无限精力和源源不断的欢乐。



“滚铁环”的游戏场地上聚集了大量的挑战者。不少同学表示,他们并不擅长滚铁环,多是从父母口中听说这个游戏,想体验一下父母的童年。为了让铁环“听话”,大家使尽了浑身解数。每当有熟练推动铁环的同学出现,场上总能激起一片呼声。即使不能顺利地操控铁环,大家仍然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承办方的文体中心主任丁越表示,“我很高兴看到大家都在这次的活动中重拾童年的欢快,那些没有体验过童年游戏的同学也能尽情地享受,弥补当年的遗憾。许多参与者也表示自己很开心。” 本次活动是增进友谊和放松心情的良机。此外,大家通过文体活动的方式,能在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体育锻炼的意识,营造和谐、青春、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