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从HR的视角解析简历和面试技巧 校友熊瑛返回母校做交流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4-13

(通讯员 陈昊伟)2019411日晚,心理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科锐国际项目经理熊瑛回到母校,在田家炳501教室给心理学院的大三大四以及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HR技能的交流以及分享,并对同学们关心的毕业求职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首先,熊瑛给大家分享了她当初在毕业求职时的经历,熊瑛作为心理学院2010届的毕业生,还辅修了华中科技大学的人力资源双学位,她怀着对人力资源行业的热情只身前往上海求职,尽管途中遇到各种困难与挑战,但都被她一一克服,并最终从一个青涩腼腆的大学生成为了现在站在心理学院讲台上给大家分享经验的自信成熟的职场女性。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讲到精彩之处连连鼓掌。


在讲完自己求职成长的故事后,熊瑛又针对同学们具体的求职过程进行了分析,包括应聘前的准备;如何准备一份美观、大方、简洁的简历;在面试时如何进行自我介绍以及如何与面试官互动,通过STAR原则讲述自己的经历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在分享会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最为关心的面试中的群面、公司的选择、实习经历等问题与熊瑛进行了交流,在熊瑛具体生动的解答之下,同学们的疑惑一一得到解答,收获颇丰。


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是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优秀校友与在校同学面对面沟通交流,讲述求职故事,分享求职经验。用朋辈辅导的方式,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完善学涯规划,提高学生对就业形势的认识,为将来就业做更充足的准备,进而激发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斗志,指引大家勇敢探索、大胆实践,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