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水果拼盘大赛:创意无限,“果”然有爱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4-10

(通讯员 黄金冯)47日中午,心理学院社工部于田家炳楼905教室举办了以“创意无限,‘果’然有爱”为主题的水果拼盘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心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杨璐、秘书处会长卫欣雨、社工部部长王斓琪,参赛队伍共计五组。社工部干事龙攀和赵炳强共同担任主持。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创意水果拼盘大比拼和水果知识抢答竞赛。在大比拼环节,由黄隽和林夏漪组成的“拼多多多”组的创意作品吸引了不少同学前去观望。她们以“多”为主题,完成了名为“凤凰展翅”的拼盘。拼盘的主体是一只用九种水果拼成的展翅欲飞的凤凰,凤凰的羽翼和尾翼共有九颗“宝石”,分别由九种水果块粒组成。黄隽说,这个拼盘的寓意在于,祝愿大家经过大学的锻造,能像这凤凰一样,展翅高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样在比赛中吸引了不少人目光的,由董怡等三人组成的“评委选我我最甜”组,凭借精湛的刀工、灵巧的双手,将圆圆的苹果变成了一只立体生动的“小鸟”。据董怡介绍:“我们做的这个形象是借用了华师校园里胖胖的小鸟,寓意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在各具特色的作品完成之后,大家进行了简短的知识抢答竞赛。由赵炳强进行主持提问,各参赛人员积极抢答,其中“夕阳”组两位成员表现突出,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量,拿到了知识竞赛第一名。



       本次比赛通过鼓励同学们大胆动手制作拼盘,在丰富其课余活动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创意实践能力。此外,结合美食文化知识竞答游戏,比赛还起到了让同学们更多了解中华饮食文化、传播中华饮食文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