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1801团支部学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爱心利废点滴行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4-02


(通讯员 衣艺鸣 肖博源)3月29日,心理学院1801团支部举办了学雷锋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内容是号召班级同学们参与华中师范大学圣兵爱心社举办的利废助学活动。活动主要由团支书肖博源组织举办。



20193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7周年纪念日,根据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旗帜,1801团支部决定从利废助学活动入手,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同学们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



圣兵爱心社每年面向学校及社会爱心人士,定期募集废旧衣物、文具、图书等,通过资助筹资的方式来帮助山区里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高中生,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事业中来。本次团日活动号召班级同学们积极参与该项利废助学活动,将班级成员分成六个小组,收集本班宿舍积攒起来的废旧纸箱等,搬至圣兵爱心社摆摊点。



活动前夕,班级各宿舍即开始有意识地收集保存本宿舍积攒起的快递纸箱、废旧书本等,将其整齐堆放在宿舍角落,只待活动当天一齐送往圣兵爱心社。活动开始后,各小组分工合作,一同将数个宿舍的废品运往西七西八前空地。圣兵爱心社的成员对同学们的帮忙合作表示感谢和赞扬,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圣兵爱心社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另一方面,本次活动分散了同宿舍成员,致力于给不同宿舍的班级同学创造出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增进同学之间的羁绊和友情,效果显著。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促进同学交流的平台,与平时接触机会较少的同学一起行动,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提升了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