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4-01


(通讯员 陈慧莉)331日下午,为响应我校落实立德树人的号召,进一步宣传学风建设月活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心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辅导员吴艳的指导下发起“胸怀责任,发奋读书”的倡议。



吴艳向全体同学倡导并详细阐述倡议书内容。她表示,同学们应当从日常表现、身心状态等多个方面要求自己,形成良好学风,自觉担负责任。倡议内容如下:


亲爱的同学们: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当代青年必须刻苦学习,砥砺品行,才能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材。值此学校第四个“教学节”之际,我们郑重倡议:全体华师学子,胸怀责任,发奋读书,专心学业,心无旁骛,面向未来,开拓创新:

一要遵守校纪,不迟到、不旷课;

二要尊崇课堂,不走神、不懈怠;

三要尊重教师,不轻慢、不冒犯;

四要严肃考试,不作弊、不挂科;

五要躬行实践,不守旧、不退缩;

六要热爱劳动,不怕苦、不惧累;

七要正视挫折,不自卑、不偏激;

八要强健身心,不溺网、不熬夜。

全体华师学子当践行上述倡议,陶冶我华师学子笃实学风,熔铸我华师学子锦绣前程!


通过共同宣读倡议书以及吴艳的解析诠释,本次宣传倡议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热爱学习、发奋读书的意识,将“责任”、“发奋”倡议书精神在思想中扎根,在行动中体现,将个人学习生活与时代责任有机结合,人人都是宣传员和践行者,人人热爱读书,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