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1803团支部 “十元献爱心,三五学雷锋”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3-19

(通讯员 胡雅蕾 黄金冯)3月15日上午,为响应华中师范大学共青团委的号召,心理学院1803团支部在八号楼8107室开展了以“十元献爱心,三五学雷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于3月5雷锋日之际,通过学习雷锋,让大家领悟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及其实践意义。团支部书记胡雅蕾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胡雅蕾先就雷锋精神的产生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强调了雷锋精神在当下的现实意义。随后,全体成员通过观看纪录片《雷锋》,了解了雷锋的生平及其所获评价,加强了团员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观影后,胡雅蕾就纪录片中有关雷锋的小知识,发起了“雷锋生活用品”绕口令以及雷锋故事我知道比赛。在比赛中,团员们学习了如何去实践雷锋精神,进而把雷锋精神融入生活中。



最后,大家围绕如何正确认识雷锋精神在当下社会的现实意义这个问题,结合自身生活经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团支部成员陈慧莉表示:“虽然当今社会处处充斥着利益至上的气息,但也有不少像雷锋那样踏实苦干,热心为民的人。他们力量虽小,但滴水成河,一件件小事成就一位大写的人。我们也要在生活中,向雷锋,向像雷锋那样的人学习,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善良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们不仅从知识上了解了雷锋故事,还从实践上认识了雷锋精神,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要认真学习,真诚待人,爱心助人,争做新时代的好雷锋,把雷锋像钉子一样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