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召开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3-14


(通讯员 李懿)3月12日中午,心理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田家炳教学楼905教室召开,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刚、团委书记吴艳、团委副书记赵慧颖、学生会主席杨璐带领团学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干事王俊蒙主持,苏晓刚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就团学会学生工作中出现的团队融入度低、学生积极性下降和换届准备不充分这三个问题进行讨论。苏晓刚结合团学会的发展现状,指出团学会现阶段的“三个不够”与“三个不强”。



苏晓刚指出,大家对团学会的融入度较低的原因在于团队建设不够,干事的积极性不强。他认为,在充分的团队建设之下,团队成员产生的强烈的归属感是对付团队融入度低下的利刃。苏晓刚分别从个人层面和组织层面展开,强调“心中有组织,处事为组织,关心组织成员,为组织目标奋斗,提升自己的作用”对在座每个成员的重要性,提出团队建设应该刚柔并进。同时他也指出自己平时对团学干部的关心不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平台,解决各位的实际问题,关注各位的发展诉求。



苏晓刚提到,大家进行学生工作的动力不够,紧迫感不强。他强调,一定的紧迫感是提升工作动力的关键。他结合自身的见闻,举例不同高校学生在树立目标高度上的差距,指出当前学校环境对目标制定的消极影响,鼓励大家跳出“温水煮青蛙”的状态,从制定卓越的目标开始,增强自己进行学生工作的动力。


在探讨有关换届工作的问题时,苏晓刚指出,各位学生会干事对换届的思想认识不够,机遇感不强烈,由此引出他对学生的“短期、中期、长期”发展诉求的探讨。他具体分析了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的短期矛盾,强调树立“人格健全,综合素质较强,涉足范围广”的长期目标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将学生工作作为长期发展的资本,坚持自己的选择,谋求无悔的青春。会议的最后,团委副书记赵慧颖简要布置了近期的活动任务,并鼓励在座成员积极思考讲话的意义,做好学生会的换届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