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知识管理会社茶话会:“管理在手,知识我有”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9-03-11

(通讯员 衣艺鸣)3月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知识管理会社思想交流茶话会在图书馆405研修室召开。知识管理会社社长龚梓仟、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杨璐、团学会调研中心主任黎瑜君、团学会社创部部长王之焕携全体协会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社创部组织,王之焕担任主持。


茶话会主要就会社交接工作情况、从心理学角度向成员们介绍知识管理、共同讨论今后社团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杨璐首先总结公布了知识管理会社的换届工作的交接情况,鼓励成员们积极参与会社的下一步建设。随后,由知识管理会社社长龚梓仟从心理学角度向成员们介绍知识管理。她从定义、知识管理的发展历程、知识管理对象、知识管理的心理学研究、知识管理影响因素的心理分析等多个方面系统地对知识管理做了介绍,旨在帮助成员们更好地理解知识管理的历史和意义,激发成员们的参与热情。在答疑解惑和分组讨论时段里,成员们踊跃发言,提出疑惑,陈述想法。茶话会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进行着。



知识管理会社的相关管理成员都为此次茶话会做了认真详尽的准备。社长龚梓仟提前一周即开始研读知识管理相关文献,力图清晰直观地向成员们呈现知识管理的意义。另外,社创部部长王之焕也提前采访了知识管理会社上一任社长付怡灵,与她就会社现状、特色活动、管理分享经验、目前遇到的困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相关经验。



与会成员刘佳慧说:“这次茶话会让我对知识管理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明晰了会社的定位,激发了参与会社工作的热情。讨论的形式增加了成员间的交流,十分希望让人获益匪浅的茶话会今后也能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