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打造心理学人才培养重地

科学研究重器、社会服务重镇

立心 明理 好学 笃行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心理学院十二月联席会议进行团日活动主题探讨

编辑:                    审读人:                     时间:2018-12-10

(通讯员 王俊蒙 蔡李雪)12月6日中午,心理学院团委十二月联席会议在田家炳楼710室召开。心院团委副书记赵慧颖、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全体成员以及17、18级各团委支部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上月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并讨论本月团日活动主题,进而加强校团日活动的建设,同时促进心院团支部的发展。会议由组织部成员许心阳主持



组织部部长黄晶菁首先对十一月团日活动做了简要总结。黄晶菁在会上多次强调团日活动材料上交规范,同时也对各支部多样化的活动形式提出表扬,其中,着重表扬了1701团支部在校媒宣传上的突出表现。随之进入十二月团日的主题讨论环节,以“切实深化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内容,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到位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作为推荐主题。



激烈的讨论过后,各年级团支部对此次团日活动产生了不同的想法,其中,1801团支部提出将活动与生日会结合开展,让同学们在欢愉的气氛中发展学习;1802团支部则拟于本月中旬发起团课知识学习的知识竞答比赛,以赛绩奖励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学习的主动与热情。



针对各团支部部委的活动方案,赵慧颖一一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她指出,办团日活动的目的是要让同学们以最有效的方式吸收团课知识、树立共青团成员必备的责任意识,因此,活动的进行方式一定要以有效性为首要考虑条件,切忌形式、套式、应试。又一番短时讨论后,各团支部确立完善了各自的团日活动开展方案,会议至此结束。